English

北京出现第一家儿童用品租赁行

2000-06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佟彤

 在北京北新桥社区服务中心,北京第一家儿童生活用品租赁行正红红火火地经营着。这里有童床、童车、推车、餐椅、小自行车等全套儿童生活用品,家长只需花上不到一千元,就能将在商店必须3000元才能置办妥当的家当搬回家,孩子用完后,再归还给租赁中心。这家租赁行推出此项服务近两个月来,几乎每天都有来租赁的客人,但他们并非来自需要节省度日的家庭,其中90%都是收入颇丰的白领人或是教育程度较高的知识分子。他们对自己的“吝啬”解释说,因为这是一笔可以避免的浪费。

童车、学步车等,使用时间不过几个月到一年,因少有“继承”者,家家难以处理。在发达国家,从儿童用品到普通家具、电器等都能以租代买,使消费者尽量节约开支。这家租赁行的负责人说,这个新理念在北京尚不能广泛普及的原因,一是北京人习惯于大手大脚,二是没必要的虚荣心。

(《中国妇女报》2000.6.5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